蛮族(Barbarian)文明VI中不同于主流文明城邦的第三种势力。蛮族来自“蛮族哨站”,蛮族哨站会随机出现在任意一个不能被单位看见的单元格上。蛮族单位归它自己的起源哨站所有。有3种蛮族哨站所:海军、装甲兵和近战。驱散一个蛮族哨站所能让文明获得一个 金币 icon.png 金币奖励。此外,由于阻止了更多蛮族单位的产生,还会获得其他好处。

蛮族无法沟通,他们与所有主流文明城邦永远处于战争状态,直至其中一方被毁灭。

蛮族哨站

详见:蛮族哨站

海岸线上的海军蛮族哨站所可创建海军单位(与拥有最先进技术的文明创造出的海军单位相同)。这些单位会威胁你的海岸线、毁坏海军改良设施、袭击在海岸线附近迷路的倒霉陆地单位。维持一支海军以避免自己背部受敌至关重要,但阻止攻击的最好方式是摧毁附近的沿海哨站所。

出现在内陆马匹资源附近的装甲兵哨站所会产生骑乘单位。

蛮族入侵

每个哨站所最先会产生侦察兵来寻找目标。如果一位蛮族侦察兵发现了您,他会返回哨站所,蛮族随即开始建造单位来入侵或袭击。小心,因为您将成为下一个目标。如果不快速移动,您很快会看到您的国土边境出现一群野蛮人准备摧毁您的改良设施或攻占您的城市。因此,定期清理文明附近的村落非常重要,在哨站所变成威胁之前,将其摧毁。

收服蛮族

除了用武力消灭蛮族威胁之外,还有怀柔手段可将蛮族单位纳入麾下。

  • 大将军点数 icon.png 大将军布狄卡隐退时可以把相邻蛮族转到您的控制之下。
  • Apostle icon.png 使徒的晋升路线“异教徒信仰转变”可以使用宗教次数让附近所有蛮族信仰您的宗教,编入帝国军队。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