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England
England icon.png
基本数据
全称 大英帝国
首都 伦敦(通常)
地理位置 欧洲
名称 英国
人口 估计6410万
领土面积 大约24万平方公里
高级数据
可选领袖 维多利亚
特色单位 英国红衫军, 海猎犬
文明特性 英国强权下的和平, 大英博物馆
每座考古博物馆可保存6个 文物 icon.png 文物而不是3个,可立即支持两位考古学家。有6个 文物 icon.png 文物时,考古博物馆自动获得主题。

英国(England)是《文明VI》中的一个可选文明

可选领袖

Victoria icon.png
 维多利亚 - 日不落
喜欢把领土从家乡扩张到所有大陆的文明。讨厌没有英国城市的大陆上的文明。

文明特性

英国强权下的和平 
Victoria icon.png
所有在您非起源大陆上创建或攻占的城市都会获得一个免费近战单位。研究完成军事学时,解锁英国红衫军特色单位。
大英博物馆

特色单位

Redcoat icon.png
 英国红衫军
Victoria icon.png
英国工业时代特色单位,只有当维多利亚作为领袖时才能使用。在首都所处大陆之外的大陆作战时+10 战斗力 icon.png 战斗力。从水上登陆时没有移动力消耗。
Sea Dog icon.png
 海猎犬
取代私掠船的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特色海军单位。能俘获敌方船只。只有与之相邻时,才能看见它。

特色区域

Royal Navy Dockyard icon.png
 皇家海军船坞
您城市里的英国特色海军活动区。取代港口。同时移除该单元格的上船、下船 移动力 icon.png 移动力减益。必须建在靠近陆地的海岸或湖泊地形上。  为造船厂所建的所有海军单位+1 移动力 icon.png 移动力 +2 金币 icon.png 金币,当建造在海外大陆时 +1 贸易路线 icon.png 贸易路线容量。
相邻: 从每个相邻海岸资源获得标准 金币 icon.png 金币加成。从每个相邻区域单元格获得小额 金币 icon.png 金币加成。

默认城市

  • 伦敦
  • 利物浦
  • 斯托克
  • 赫尔
  • 朴茨茅斯
  • 普雷斯顿
  • 桑德兰
  • 布莱顿
  • 诺威奇
  • 诺丁汉
  • 约克
  • 莱斯特
  • 曼彻斯特
  • 布莱克本
  • 伍尔弗汉普顿
  • 巴斯
  • 考文垂
  • 埃克塞特
  • 林肯
  • 坎特伯雷
  • 伊普斯威奇
  • 多佛
  • 黑斯廷斯
  • 伯明翰
  • 牛津
  • 什鲁斯伯里
  • 剑桥
  • 利兹
  • 谢菲尔德
  • 布里斯托
  • 普利茅斯
  • 纽卡斯尔
  • 布拉德福德

历史资料

巨石阵出现在大约前15世纪的青铜器时代。前900年,凯尔特人迁徙至此地。

前1世纪左右,强盛的罗马帝国入侵了不列颠,罗马文明从此改变了不列颠的面貌。43年,罗马第三任皇帝克劳狄征服了不列颠地区,纳为行省,同时进行军事统治和军事移民。西元122年,罗马皇帝哈德良在不列颠北部建立了100多公里的哈德良长城抵御北方蛮族。之后随著罗马帝国势力衰退,最后一批罗马军队于西元407年撤离不列颠,结束统治。

在罗马人把军队从英格兰调离后,一支来自欧洲大陆的日耳曼民族——盎格鲁-撒克逊人征服了不列颠,建立了许多国家。此后,英国才被称为“英格兰”(意即盎格鲁-撒克逊人的土地)。

在1066年的黑斯廷斯战役当中,来自诺曼地的“征服者威廉”,打败了英王哈罗德二世,建立诺曼王朝。威廉一世引入了欧洲大陆的分封土地制度,同时藉由领主效忠、强化了英王王权。

1154年,亨利二世继位,英格兰步入了金雀花王朝时期。亨利二世改革了英格兰司法体系,废去不合时宜的审判方法,首创陪审团制度。

1295年爱德华一世召开议会,确立了包含贵族、骑士和教士的议会制度。

由于领地和王位继承权的纷争,1337年英格兰和法国之间掀起了断断续续长达116年的战争。百年战争造成大量平民死伤、流离失所,也引领战术、武器方面的革新。最终英格兰几乎失去了欧陆上所有领地;法国则藉此完成了民族统一。

该王朝的末任国君是理查二世,他于1399年被王朝支系兰开斯特公爵亨利四世夺去王位,英格兰开始了兰开斯特王朝的统治。

兰开斯特公爵亨利趁国王理查二世远征爱尔兰时,夺去王位,成为兰开斯特王朝的第一位国君,红玫瑰为王朝的象征。在15世纪时,兰开斯特王朝与约克王朝为了争夺英格兰王位,而爆发了玫瑰战争,红玫瑰代表兰开斯特王朝、白玫瑰代表约克王朝。这两个王朝之间的竞争,也导致于现今兰开斯特郡与约克郡之间也保持着友好的竞争关系。

1485年玫瑰战争结束,亨利·都铎夺得王位,都铎王朝开始。其继位者亨利八世则因离婚问题与罗马教廷决裂,另创政教合一的英国国教派。1603年,都铎王朝的最后一位君主伊莉莎白一世去世,都铎王朝结束。这一百一十八年的都铎王朝时代是英国历史上的黄金时代。

伊莉莎白一世驾崩时未曾留下任何子嗣,因而与她血统上最为亲近的苏格兰王詹姆士六世成为英格兰王詹姆士一世继位。

1642年英国爆发了第一次内战,直至1645年6月结束。在1647年初国王成了议会的阶下囚,并在第二次内战结束后被当众处决。1653年英国成为了英格兰联邦,但英国往事很快在1660年复辟成功,查理二世成为国王。

1689年,光荣革命爆发,荷兰新教的威廉三世取代了天主教的詹姆斯二世,并在之后发动了第二次英法百年战争。1815年战胜法国的拿破仑后,英国正式成为了世界霸主——日不落帝国。

18世纪末期工业革命爆发,农业社会被广泛地转化为科技化和机械化的工业社会。非常多的农业生产者转移到了和邻近城市的郊区进行大规模的集中式生产,从而使得传统的家庭式手工业被减少。

汉诺威王朝是于1692-1866年间统治德国汉诺威地区和在1714-1901年间统治英国的王朝。1688年,英国发生光荣革命,英王詹姆斯二世和其信奉天主教的后裔被逐离英国。英国国会之后通过了《1701年嗣位法》,令继承序列第52名的汉诺威选帝侯于1714年继位继位为大不列颠国王及爱尔兰国王;而大不列颠王国和爱尔兰王国于1801年合并,组成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

1901年维多利亚女王驾崩,其长子继位为爱德华七世,成为第一位萨克森-科堡-哥达王朝的君主。

1914年8月4日,英国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但由于经历多年複杂的联姻,此时欧洲各国的君主多是表兄弟的关系。而英国王室带有德国姓氏人倍感不爽。为安抚民心,当时在位的英王乔治五世于1917年7月17日颁布一道枢密院御令,宣布将英国王室名和王室父系子裔私人姓氏,改为温莎。“温莎”取自温莎堡,是英国最古老的王宫之一,传闻由英王征服者威廉一世选址奠基的。

温莎王朝经历两次世界大战,两次皆成功令英国成为战胜国。但殖民地陆续宣佈独立,令英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大不如前。但通过成立英联邦、允许一些国家独立自主等妥协方式,令英国在前殖民地区的影响力依然举足轻重。直至今天,仍有15个国家奉英王为国家元首,其中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纽西兰等等,令英王至今依然为名义上统治最大面积领土的君主。[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