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America
America icon.png
基本数据
全称 美利坚帝国
首都 众多(费城、纽约、现在是华盛顿)
地理位置 北美洲
名称 美国
人口 大约3.18亿
领土面积 大约960万平方公里
高级数据
可选领袖 罗斯福
特色单位 莽骑兵, P-51战斗机
文明特性 罗斯福推论, 开国元勋
获得所有政体传承加成,只需平时一半的时间。

美国(America)是《文明VI》中的一个可选文明

可选领袖

Theodore Roosevelt icon.png
 罗斯福 - 大棒政策
喜欢在自己家乡大陆建立城市追求和平的文明。讨厌那些对城邦或与同在其家乡大陆的文明发动战争的文明。

文明特性

罗斯福推论 
Theodore Roosevelt icon.png
单位在本国所在的大陆时,获得 +5 战斗力 icon.png 战斗力。拥有国家公园的城市,所有单元格+1魅力。当研究完膛线科技时,解锁骑兵特色单位。
开国元勋
获得所有政体传承加成,只需平时一半的时间。

特色单位

Rough Rider icon.png
 莽骑兵
Theodore Roosevelt icon.png
罗斯福作为领袖时美国所拥有的特色现代单位。他们能够在首都所处的大陆中通过击杀获取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值。在丘陵作战时+10 战斗力 icon.png 战斗力,并降低维护费用。
P-51 Mustang icon.png
 P-51战斗机
取代战斗机的美国特色现代空中单位。对阵战斗机时,+5攻击力,+2飞行范围,并获得+50%经验值。

特色建筑

Film Studio icon.png
 电影制片厂
美国特色建筑。在现代,该城市为其他文明+100% 旅游 icon.png 旅游业绩压迫。

默认城市

  • 华盛顿
  • 纽约
  • 芝加哥
  • 布法罗
  • 旧金山
  • 克利夫兰
  • 底特律
  • 休斯顿
  • 亚特兰大
  • 达拉斯
  • 圣地亚哥
  • 凤凰城
  • 费城
  • 圣安东尼奥
  • 圣何塞
  • 西雅图
  • 波特兰
  • 迈阿密
  • 丹佛
  • 杰克逊维尔
  • 堪萨斯城
  • 里士满
  • 匹兹堡
  • 波士顿
  • 拉斯维加斯
  • 阿尔伯克基
  • 明尼阿波里斯
  • 斯帕克斯
  • 那什维尔
  • 圣胡安
  • 普罗维登斯
  • 斯普林菲尔德
  • 博伊西
  • 桑塔利亚
  • 巴尔的摩
  • 查尔斯顿
  • 新奥尔良
  • 辛辛那提
  • 洛杉矶
  • 圣路易斯

历史资料

原住民与欧洲殖民

考古学研究显示,公元前5万年左右人类开始出现在美洲,基本与人类出现在日本和斯堪的纳维亚的时间相同。主要的移民活动发生在约1.4万-1.1万年前。之后形成美洲原住民。

1492年10月12日,哥伦布到达巴哈马群岛的圣萨尔瓦多岛,次年在今圣多明各建立第一个西班牙殖民地。此后,欧洲开始殖民美洲。北美洲的原住民开始热情帮助移民,但换来的却是殖民者的捕杀、驱赶和奴役。

1607年,位于伦敦的弗吉尼亚公司在北美切萨皮克湾的詹姆斯敦建立英国第一个短暂殖民地。其后,英国在北美大西洋沿岸的东北部和中部陆续建立殖民地。1624年,荷兰在哈得逊河口建立殖民地-新尼德兰,并在此后的几十年间扩展到康涅狄格和特拉华河谷。1652年至1675年英国与荷兰的三次英荷战争后,荷兰永久撤离北美,英国得到新尼德兰并继续拓展殖民地。

独立与扩张

在1760年代和1770年代,13个美洲殖民地与英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最终引发了独立战争,殖民地的代表们在1776年7月4日签下了《美国独立宣言》。在独立战争期间,乔治·华盛顿领导13个殖民地组成的大陆军团对抗英军。1777年,独立的殖民地正式采纳邦联条例,建立了一个联邦的主权国家,组成行使管理权的联邦政府。经历艰苦的独立战争后,大陆军团终于击败英军,英国于1783年签下《巴黎条约》正式承认美国的独立。

从1803年至1848年,成立的美国的面积几乎扩大了三倍,殖民者们朝广阔无际的原野拓展,深入内陆。这种扩展在1812年战争时遭到了短暂的阻挠,但很快随著战争的胜利而继续进行。1848年美国赢得了美墨战争,更增强了殖民者们扩展国土的理想。

奴隶制、内战和工业城市化

随著国家不断扩展和发展,北方掌控的联邦政府与南方的州政府在蓄奴问题和州权上有所分歧:北方州反对奴隶制度的扩展,反对新加入的州实行奴隶制度;而南方州反对北方州干涉其生活方式,因为他们的棉花经济产业是全盘依赖于奴隶制度的。

因为共和党反对奴隶制,以至于共和党代表亚伯拉罕·林肯于1860年当选总统后冲突彻底爆发。南卡罗来纳州成为第一个宣布脱离联邦的州,六个南部州也相继分离,于1861年成立美利坚联盟国以对抗联邦政府。这场南北战争1865年结束,同时终结了奴隶制度以及州是否有权脱离联邦的争议。这场内战成为美国历史的主要分水岭,联邦政府的权力从此大为增加,也确立共和党控制美国政坛的地位,直至1932年。

游戏中美国的领袖西奥多·罗斯福,昵称泰迪,人称老罗斯福,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他的独特个性和改革政策,使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是美国进步时代的领导者之一。他也因成功调停了日俄战争,获得1906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是第一个获得此奖项的美国人。1927年,罗斯福与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亚伯拉罕·林肯并列雕刻在拉什莫尔山的美国总统纪念公园。

二次世界大战与经济大恐慌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美国最初保持中立;但德国发动无限制潜艇战击沉在大西洋航行的美国船支,激怒了美国民众。在战争最后阶段美国加协约国一方。美国参战后对战局有所扭转,使协约国在1918年获胜。战后,担心过度卷入欧洲事务,美国参议院并未批淮协约国制裁同盟国的凡尔赛条约;相反,美国采取了孤立主义政策。

战争使英法德等国家元气大伤。而由于战争从未在北美本土进行,给美国带来大量财富和声望。在几乎整个1920年代,美国经济发展的异常繁荣。另外信贷上升和股市的兴盛也在这波经济成长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终于令股市在1929年大崩盘,随之而来的是大萧。

为复兴经济,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政府实行新政,大幅增加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然而,美国经济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才彻底恢复。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后,美国加入反法西斯同盟轴心国。接下来的多场战役成为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昂的一场战争,然而前线和大后方创造的大量工作机会、以及军工产业带动的生产复甦,使美国经济完全走出了大恐慌的阴霾。美国妇女也因此大规模踏入工作职场。

冷战时期和种族冲突

在战争胜利后,美国和苏联的冲突逐渐浮现,美国代表的是经济方面实行资本主义政策的市场经济模式和政治上的自由民主制,而苏联则代表实行社会主义政策的计划经济模式和一党专政制度,苏联的掘起和意识形态的冲突造成了1940年代末期开始的冷战。两国在许多地区和国家进行一连串代理人战争,包括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5次中东战争以及几乎触发核大战的古巴导弹危机、以及阿富汗战争。

同时在美国国内,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现象逐渐受到重视。从1950年代开始,这些歧视法律受到马丁·路德·金等人领导的民权运动的挑战,最后终于废除了南方各州的种族隔离法律。随著时间流逝,美国的种族歧视问题逐渐改善,法律也定下条文禁止任何形式包括工作和教育的歧视。在2009年1月,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非洲裔美国人总统巴拉克·侯赛恩·奥巴马宣誓就职。虽然如此但种族问题及中的深层矛盾至今仍未完全解决。

在21世纪初发生了震惊全球的911事件,重创了美国民众的信心。这起事件促使美国的外交政策将对付恐怖主义威胁作为焦点之一。美国政府开始了反恐战争和行动——阿富汗战争,在2001年10月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后,于该年12月份建立起阿富汗临时政府;又在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侯赛因的政权,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由于美国对于当地政府过于强势的态度及军事力量,引发所驻兵地区人民的担忧。美国在反恐驻兵过程中,因为各种机遇而发生了一些广为流传的虐囚丑闻和袭击无辜平民事件,如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事件、美军亵犊古兰经事件、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军屠杀伊拉克平民录像以及美国设在世界各地的黑狱等等,受到当地人士及世界多国的强烈谴责。

自2008年底,美国经济陷入次贷危机,经济一度遭受重创,目前已经进入复甦期,失业率也已从最高峰的百分之十开始下滑。不过,整起次贷危机对于美国的世界强国地位目前依然未有动摇。[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