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戈
Gorgo
Gorgo icon.png
基本数据
高级数据
领袖特性
战斗胜利可获得等同于被击败单位 战斗力 icon.png 战斗力50%的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值。
议程 带着您的盾牌回来,否则战死沙场
永不放弃和平协议中的条款,喜欢符合这种方式的文明。讨厌那些屈从或从不诉诸武力的文明。
  
防守森严的城市用男人而不是用砖头做城墙。
戈尔戈(Gorgo)是《文明VI》中的一位可选领袖

游戏资料

还有谁能比希腊人更精通生活世俗的一面呢?作为一名斯巴达人,戈尔戈能运用市政系统的权利和灵活性来为各种胜利做准备。

  • 专属议程:带着您的盾牌回来,否则战死沙场
  • 首都:斯巴达

游戏内百科介绍

希腊带领早期游戏进行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输出。戈尔戈的方式是通过战争和杀戮获得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值,或者在她城市区域和奇观中心的丘陵上放置一座卫城。加上一个免费的通配符政策槽,希腊能成为整个游戏的政府权力玩家。通过研究能提升胜利战略的市政,他们将拥有一套完整政策在适当地方帮助他们。政府系统非常灵活,能支持任何胜利途径,但对希腊而言,容易获得的是文化胜利。

斯巴达女王戈尔戈;您和您忠诚的装甲步兵获得了无上荣耀!希腊很珍惜来自战神阿瑞斯的祝福。您的人民对您周到谨慎的统治和造就的文化奇迹称赞不已。为希腊遗产和您的成就感到骄傲,这些故事将会一代代流传下去。

历史资料

戈尔戈(Gorgo,公元前480年)是公元前6至5世纪斯巴达国王克里昂米尼一世(约公元前520年-公元前490年)唯一的孩子。她嫁给了自己的叔叔、克里昂米尼同父异母的弟弟列奥尼达一世,后者在温泉关战役时战死。戈尔戈是古希腊作家希罗多德笔下少有的有名有姓的女性历史人物,也凭借自己的政治判断和智慧而扬名。她因国王的女儿、另一个王的妻子、三个孩子的母亲而被人知晓,虽然出生年份未知,不过根据希罗多德的记载,估计约在公元前518年-公元前508年之间。

国王克里昂米尼一世死后,他唯一的孩子戈尔戈继位,那时她已经嫁给叔叔列奥尼达一世为妻,两人至少有一个儿子普列司塔尔科期,在公元前480年至死(公元前459年或公元前458年)是斯巴达的共治国王。

戈尔戈最有名的事迹莫过于提前知晓了公元前480年波斯人的入侵计划并且做好了准备。根据希罗多德记载,当时流放在波斯的前斯巴达共治国王戴玛拉托斯曾发信警告斯巴达人波斯的入侵计划。为防止这封告密信件被波斯人或其同盟拦截,他将文字写在木板上并用蜡密封。收到后,监督官起初面对这个空白的蜡板不知所措,戈尔戈女王建议将蜡除去,发现了这封密信。因此,她也成为了1976年《破译者》中首位以全名出现的女性密码破译者;当然这或许有些夸张,因为她只是发现了这些文字,而不是破译了什么密码。[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