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

本作中共有18种地形,罗列如下

地形描述
Tundra icon.png
冻土冻土是在世界寒冷气候里发现的半冻陆地。没人会在冻土上建造城市,除非那里有他们迫切需要的资源(冻土里往往含有丰富的矿产和石油矿床)…或者他们已无处可去。
Tundra Hills icon.png
冻土(丘陵)冻土上的丘陵往往非常贫瘠,因为每年出现的融化会带走土壤和幼苗。但纵观历史,多数建在冻土上的城镇其实都是位于丘陵上…这能让狼和熊远离街道。
Mountains icon.png
冻土(山脉)就历史而言,山脉是前行的恼人障碍,除了作为障碍物抵抗入侵,也未对文明提供任何好处…因此,它们只对摄影师、隐士和登山者有吸引力。
Plains icon.png
平原平原仅仅是一个大型平坦地形,土壤没有草原土壤肥沃,但也没沙漠那么干燥。因此,平原(在拖拉机出现之前)往往长满了干草和谷物…非常适合大群动物在此生长,比如野牛、羚羊、马和野蛮人。
Plains Hills icon.png
平原(丘陵)平原上的丘陵往往会成为地标…只需想想爱荷华州的最高点——鹰眼点,达到了惊人的510米。考虑到周围的平坦程度,这样的高度确实能提供一个好的视野,让您看到远处无尽又无聊的风景。
Mountains icon.png
平原(山脉)就历史而言,山脉是前行的恼人障碍,除了作为障碍物抵抗入侵,也未对文明提供任何好处…因此,它们只对摄影师、隐士和登山者有吸引力。
Desert icon.png
沙漠一般来说,沙漠是毫无用处的,除了那些已学会在那里生存的生物和人。世界上真正的沙漠——撒哈拉沙漠、戈壁、莫哈维沙漠、维多利亚大沙漠,等等——从历史出现开始就吞没过人类和文明。
Desert Hills icon.png
沙漠(丘陵)沙漠丘陵的吸引力还不如平坦沙漠,它唯一的好处是在战斗中用于防御。不幸的是,贝都因人、图阿雷格人、柏柏尔和其他沙漠部落成员更倾向于从上面疯狂地向前冲击。
Mountains icon.png
沙漠(山脉)就历史而言,山脉是前行的恼人障碍,除了作为障碍物抵抗入侵,也未对文明提供任何好处…因此,它们只对摄影师、隐士和登山者有吸引力。
Coast icon.png
海岸沿海水域(当然,除非它是一个湖泊)吸引了早期文明前来探险,人们在那里发现了各种各样的财富和好吃的食物。因此几千年来,人们不需要(或不畏惧)在看不见陆地的情况下航行。
Ocean icon.png
海洋历史上的多数时间,人类无比惧怕海洋深水,能勇敢面对的只有波利尼西亚人和维京人等。但当欧洲人横渡海洋开拓殖民地后,世界变小了…如今,人们再也不用胆战心惊地跨越重洋了。
Out of play icon.png
空格位
Grass icon.png
草原草原上有丰富肥沃的土壤,曾是很多城市的中心,提供食物、对扩张而言必不可少的开放边界。不幸的是,蛮族也意识到了它的好,因此几个世纪以来,草原上的血迹随处可见。
Grass Hills icon.png
草原(丘陵)保护所有财富的某种方式是进行攻击时,在山顶上部署军队,(子弹和炸弹出现前)占据高地是一项不错的策略。因此,山上最终布满了文明的要塞和堡垒,这也是查看周围乡村的好地方。
Mountains icon.png
草原(山脉)就历史而言,山脉是前行的恼人障碍,除了作为障碍物抵抗入侵,也未对文明提供任何好处…因此,它们只对摄影师、隐士和登山者有吸引力。
Snow icon.png
雪地历史上很少有人生活在寒冷气候中的雪地。但凡事都有例外,比如因纽特人和特林吉特人,但多雪的地方肯定不是建立繁荣文明的理想之地。
Snow Hills icon.png
雪地(丘陵)风景如画、让人充满活力,受到滑雪者、跳台滑雪运动员和其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山上的雪真是棒极了,还能带来很多乐趣…除非它永远不会融化。
Snow Mountain icon.png
雪地(山脉)就历史而言,山脉是前行的恼人障碍,除了作为障碍物抵抗入侵,也未对文明提供任何好处…因此,它们只对摄影师、隐士和登山者有吸引力。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