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尔德·哈德拉达
Harald Hardrada
Harald Hardrada icon.png
基本数据
高级数据
领袖特性
允许所有海军近战单位进行沿海袭击。
议程 最后的海盗王
建立一支强大海军,并尊重追随其领导的文明。讨厌海军力量弱小的文明。
  
在国家分裂前,他必须取得胜利。
哈拉尔德·哈德拉达(Harald Hardrada)是《文明VI》中的一位可选领袖

游戏资料

哈拉尔德是像英国、西班牙这样的海上强国,但他努力统治海洋,试图将其作为跳板对沿海目标发起快速的挪威式攻击。

  • 专属议程:最后的海盗王
建立一支强大海军,并尊重追随其领导的文明。讨厌海军力量弱小的文明。
  • 首都:尼德罗斯

游戏内百科介绍

哈拉尔德是海上霸主。他挑选海军力量薄弱的文明,让自己的强大海军袭击他们的海岸,以此控制对方,如果他们的沿海城市未受到充分保护,他同时还会占领这些城市。他在中世纪时尤其是个危险人物,因为当时可以使用长船和狂暴武士。宗教(由木板教堂提供动力)通常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但有一些很好的起补充作用的强化者信仰(例如正义战争)可以补全他的军事行动。

挪威国王哈拉尔德如同来自北方的闪电一般,所有人都惧怕您的船只靠近。您的大战船主宰了整个海域,时刻准备着带领狂暴战士进攻无人警惕的海岸。愿欧丁神保佑您的王国,愿吟唱诗人为您强大勇士取得的胜利而歌唱。

历史资料

哈拉尔德·哈德拉达(Harald Hardrada,意即“无情者哈拉尔德”),又译哈拉尔·哈德拉达,也称哈拉尔·西格德森(Harald Sigurdsson),是11世纪挪威的国王,1046年-1066年在位。

哈拉尔德的玻璃窗,苏格兰的设得兰

哈拉尔德约1015年出生,是挪威东部酋长西格德·希尔之子,也是金发王哈拉尔德一世的后裔。1030年,年仅15岁的哈拉尔德和他的兄长奥拉夫·哈拉尔德德森(圣奥拉夫)一起参加了对抗丹麦国王克努特大帝的斯蒂克莱斯塔战役(Battle of Stiklestad)。奥拉夫二世战败死去,哈拉尔德逃到了基辅罗斯,在基辅大公雅罗斯拉夫一世手下任职,并娶基辅大公雅罗斯拉夫一世之女伊丽莎白为妻。后来他又参加了拜占庭皇帝米海尔四世(Michael IV the Paphlagonian)的军队,转战于西西里和保加利亚。

1045年,哈拉尔德返回挪威。途径瑞典,与表弟及丹麦王位斯文二世和伊丽莎白的舅父阿农德·雅各布结成暂时的同盟,并召集了一支军队,迫使其侄子挪威及丹麦国王马格努斯(奥拉夫二世的私生子)同意与他分享挪威的统治权利和挪威的王位。1047年,哈拉尔德和马格努斯一起对丹麦发动军事远征,但是马格努斯战死,于是哈拉尔德成为挪威唯一的统治者,但是丹麦的王位却传给斯文二世。

为了追寻克努特大帝的北海帝国目标,哈拉尔德三世从1048年至1064年不断侵扰丹麦,挪威军队虽然大多获胜,但是无法征服丹麦。1062年8月9日的尼桑战役,虽然哈拉尔德三世虽然羸了这场血战,但是也元气大伤,只好于1064年与丹麦签订无条件的和约。

1066年1月,英格兰国王忏悔者爱德华逝世,哈罗德·戈德温森继位。当时,哈罗德的兄长托斯蒂(Tostig)对他当上国王心存不满,于是怂恿哈拉尔德三世去争夺英格兰王位。哈拉尔德和托斯蒂率军在英格兰登陆。但挪威军队在斯坦福桥遭遇突然袭击,战死沙场。 哈拉尔德虽然战死,但是他率领的挪威军队也使哈罗德的军队损失惨重,这也间接帮助了一个月后在黑斯廷斯战役中打败英格兰人的诺曼人。[1]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这不是小黄人大眼萌吗 我见过。。

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