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伽美什
Gilgamesh
Gilgamesh icon.png
基本数据
高级数据
领袖特性
可以向正在与其盟友交战的文明宣战,而不影响好战程度。进行联合作战时,如果他们与其同盟位于5个单元格以内,则共享掠夺奖励和战斗经验值收益。
议程 恩奇都联盟
喜欢愿意构建长期联盟关系的文明。讨厌谴责或进攻自己盟友和联盟的人。
  
说话文艺便可呤诗诵词;说话刻薄便会招来麻烦;说话动听便会芳香环绕。
吉尔伽美什(Gilgamesh)是《文明VI》中的一位可选领袖

游戏资料

作为同盟者,吉尔伽美什在游戏中比其他领袖更具价值。

  • 专属议程:恩奇都联盟
喜欢愿意构建长期联盟关系的文明。讨厌谴责或进攻自己盟友和联盟的人。
  • 首都:乌鲁克

游戏内百科介绍

作为历史记录的第一个文明,苏美尔的光芒从一开始就显现了出来。从第一回合开始,他们就能建造战车和金字形神塔,吉尔伽美什的特殊能力(基于联合战斗)也能很早出现,可以解锁公民“对外贸易”。吉尔伽美什能在早期阶段建造战车,并外出前往蛮族营地打猎,所以他可以利用他的史诗任务能力。他还将在附近的河流边缘分散建造金字形神塔,来推动早期的 科技值 icon.png 科技值和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值增长。其他文明试图与吉尔伽美什结盟,以便在进行联合作战时,获得恩奇都奇遇加成。通过快速启动和一些成功的联合战争,苏美尔应该能够进入一个能保持胜利的主导地位。

您的责任重大,吉尔伽美什国王。您的国民和世界上很多其他人,都把您看作领导者。您不仅是一个凡人,这个沉重的世界不会让您犹豫不决。鼓励苏美尔人民沿河定居在肥沃土地上,谨慎挑选盟友——因为很多人都想获得您的力量。开始冒险吧,是时候谱写您的壮丽篇章了。

历史资料

吉尔伽美什,法国卢浮宫

吉尔伽美什(Gilgamesh)又译为鸠格米西或基加美修,是卢加尔班达之子、乌鲁克第五任国王(早王朝第二,乌鲁克第一王朝),统治期大约在公元前2600年。他是著名古代文学《吉尔伽美什史诗》的主角,被写成是女神宁松之子。在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中,吉尔伽美什是拥有超人力量的半神(三分之二是神,三分之一是人),建造城墙保护人民免受外来攻击。根据“Tummal刻文”,吉尔伽美什及其子Urlugal,重建女神宁利尔的圣殿,圣殿设于Tummal,该地是尼普尔城的圣域。

《吉尔伽美什史诗》记载,吉尔伽美什命令兴建乌鲁克的城墙;在史诗的尾段,吉尔伽美什向渡船人Urshanabi吹嘘城墙由七圣贤所建。史书记载,阿卡德王萨尔贡将城墙破坏以展示军事实力。无论《吉尔伽美什史诗》是否根据历史原型所作,吉尔伽美什是该史诗的主角,而其名字也曾出现在希腊神话故事中,被称为“Gilgamos”(Γιλγαμος)。该故事与珀尔修斯故事相类似,讲述巴比伦国王相信其孙会杀死他的预言,于是国王将他的孙从高塔投下,但却跌在一只鹰上,跌势被大为减缓,后来婴儿被园丁发现并抚养成人。

吉尔伽美什即位后的第一件事,即为杀掉森林之神胡姆巴巴。此事的象征意义乃在于,指出农耕文明乃是由征服大自然所发展出来,其本质乃在于对大自然之迫害。[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