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欧佩特拉
Cleopatra VII
Cleopatra VII icon.png
基本数据
高级数据
领袖特性
您前往其他文明的 贸易路线 icon.png 贸易路线为埃及+4 金币 icon.png 金币。其他文明来埃及的 贸易路线 icon.png 贸易路线能为他们+2 食物 icon.png 食物,为埃及+2 金币 icon.png 金币。
议程 尼罗河女王
喜欢拥有强大武力的文明,并试图与他们结盟以躲避战争。讨厌武力弱小的文明。
  
永恒存在于眼睛和嘴唇。
克利欧佩特拉(Cleopatra VII)是《文明VI》中的一位可选领袖

游戏资料

在奇观竞争中,克利欧佩特拉是秦始皇的主要竞争对手;但,她并没有修建长城进行掩护,而是依靠自己的魅力(和贸易利益)劝诱其强大的朋友替她进行攻击。

  • 专属议程:尼罗河女王
喜欢拥有强大武力的文明,并试图与他们结盟以躲避战争。讨厌武力弱小的文明。
  • 首都:亚历山大

游戏内百科介绍

埃及沿河而建,他们在此处因为建造区域和奇观而获得加成。和附近的狮身人面像一起时,这些奇观会变得尤其重要,能让埃及在游戏里的各领域快速开始。如果克利欧佩特拉接下来和其他强大文明成为朋友(或许因为他们能通过和她的贸易获得 食物 icon.png 食物),她将能继续使用奇观向前迈进。这使她能获得任何类型的胜利,但在奇观和狮身人面像的帮助下,她尤其擅长在游戏中取得文化胜利。

克利欧佩特拉女王,总会有人低估您,但其实您非常聪明且足智多谋。您的魅力让您同世上最强大的领导人建立了坚不可摧的联盟。维系好您的朋友,您会发现自己是如此高不可攀,与埃及的荣耀一起,准备好赢得整个世界吧。

历史资料

克利欧佩特拉和凯撒会面的场景,让-里奥·杰洛姆所绘,1866年

克利欧佩特拉(Cleopatra VII,希腊语:Κλεοπάτρα Φιλοπάτωρ,又译克娄巴特拉七世;前69年-前30年8月12日),世称“埃及艳后”,古埃及托勒密王朝末代女王。

克利欧佩特拉七世为托勒密十二世所生,虽然克利欧佩特拉拥有埃及法老的称号,然而身上流着马其顿希腊人的血统。 她是埃及托勒密王朝的王室成员之一,在亚历山大大帝逝世后,他的将领托勒密一世获取埃及并建立这个王朝,因此托勒密一世是克利欧佩特拉七世的先祖。托勒密王国深受希腊化文明影响,几乎多数托勒密王室成员都说希腊语,并拒绝学习当地的埃及语言,这也是希腊语和埃及语一直并存于宫廷文件上的原因之一,如罗塞塔石碑。相反地,克利欧佩特拉是王室成员中第一个学会埃及语的,还接受古埃及信仰和神灵。她的守护女神是艾西斯,在她统治期间,克利欧佩特拉被认为是这位聪慧女神的在世化身。

起初克利欧佩特拉与他的父亲托勒密十二世一同在位治理国家,之后根据古埃及的传统,她与亲弟弟托勒密十三世结婚并共治,但克利欧佩特拉为了成为单独的统治者,遭到放逐。后来她为了巩固并夺回失去的权位,她与尤利乌斯·凯撒结盟并成为其情妇,并与凯撒生了一个男孩凯撒里昂,重揽埃及的统治大权。

在前44年,尤利乌斯·凯撒遭到刺杀后,克利欧佩特拉与马克·安东尼一同对付凯撒的合法继承人屋大维,并与安东尼生了亚历山大·赫利俄斯、克利欧佩特拉·塞勒涅二世这对双胞胎,以及托勒密·费拉德尔甫斯。在与屋大维军的亚克兴角战役失利后,马克·安东尼自己结束生命,克利欧佩特拉随后也跟着自杀。根据传统上认为,克利欧佩特拉是在前30年8月12日以毒蛇“aspis”咬自己而身亡。而克利欧佩特拉的儿子,同时也是法老的托勒密·凯撒里昂在母亲自杀前夕,因屋大维的命令而被杀,托勒密王国因此被并吞,成为罗马的埃及行省。她的死亡代表托勒密王国终结,也代表希腊化时期结束,东地中海罗马时代的开始。

直至今日,克利欧佩特拉依旧是西方文明中一个知名的人物,她的形象仍存于无数的艺术作品之中,她的故事在许多文学、戏剧、电影中上演。在大多数的描绘中,克利欧佩特拉是个超级漂亮的美人,充满知性、美貌和性感,并且成功征服当时西方世界最有权势的男人。在今日文艺或电影上,她被认为是为了保护国家免受罗马并吞,而色诱凯撒大帝及他的手下马克·安东尼。[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