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Housing)在游戏《文明VI》中是一个见效缓慢的因素,最终会限制城市居民 icon.png人口增长。

住房 icon.png住房-人口 食物 icon.png食物的增长速率
2及以上 100%
1 50%
0 to -4 25%
-5及以下 0%

住房 icon.png住房最重要的资源就是水资源。活水(河流、湖泊或Aqueduct icon.png水渠)可以提供5点住房 icon.png住房,没有活水的海岸提供3点住房 icon.png住房。

很多建筑也可以提供住房 icon.png住房。在学会Pottery icon.png制陶术后,每个城市便可以建造Granary icon.png粮仓,从而得到2点住房 icon.png住房;建造Sewer icon.png下水道后会再加2点住房 icon.png住房。其它区域建筑也有增加住房 icon.png住房的机会,比如军营兵营学院大学港口灯塔。在首都 icon.png首都建造宫殿也可以为住房 icon.png住房+1。

每个农场牧场种植园露营地都会有一定的居民 icon.png人口加成:在进行设施改良后每2个地块提供1点住房 icon.png住房加成。在工业时代社区出现前,这几个地块的居民 icon.png人口会稍稍多于其他地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