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里克利
Pericles
Pericles icon.png
基本数据
高级数据
领袖特性
作为宗主国时,每个下辖的城邦使您的文化值 icon.png文化值+5%。
议程 提洛同盟
喜欢不为争夺成为某个城邦的宗主国的文明。讨厌为成为城邦的宗主国而互相竞争的文明。
  
你对政治不感兴趣并不意味着政治对你不感兴趣。
伯里克利(Pericles)是《文明VI》中的一位可选领袖

游戏资料

还有谁能比希腊人更精通生活世俗的一面呢?作为一名雅典人,伯里克利能运用市政系统的权利和灵活性来为各种胜利做准备。

  • 专属议程:提洛同盟
  • 首都:雅典

游戏内百科介绍

伯里克利是希腊统治者,他能通过与城邦结盟,或通过将卫城放置在他城市区域和奇观中心的丘陵上来带领早期游戏获得 文化值 icon.png 文化值产出。与一个免费的通配符政策槽位相结合后,希腊能成为整个游戏的政府权力玩家。通过研究能提升他们胜利战略的市政,他们将在适当位置上拥有一个能一直帮助他们的完整计划。政府系统能用来灵活支援任何胜利途径,但对希腊而言,最易获得文化胜利。

能言善辩的希腊领袖伯里克利,您的语言天赋是上天赐予的珍贵礼物。通过巧舌如簧的语言表达,您可以吸引国家联盟为您服务,让您自己沐浴在他们的荣光之中。沿着希腊岩石海岸修建文化遗址,在您强大统治下,把您的人民团结起来。如果一切顺利,海妖塞壬会为伯里克利时代而歌唱!

历史资料

戴着科林斯头盔的伯里克利复刻雕塑,原公元前430年

伯里克利(古希腊语:Περικλῆς,Periklễs;英语:Pericles;约公元前495年—前429年),又译伯利克里,是雅典黄金时期(希波战争至伯罗奔尼撒战争)具有重要影响的领导人。他在希波战争后的废墟中重建雅典,扶植文化艺术,现存的很多古希腊建筑都是在他的时代所建。他还帮助雅典在伯罗奔尼撒战争第一阶段击败了斯巴达人。尤为重要的是,他培育当时被看作非常激进的民主力量。他的时代也被称为伯里克利时代,是雅典最辉煌的时代,产生了苏格拉底、柏拉图等一批知名思想家。

伯里克利在他的早年就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他一开始抑制自己的抱负,因为他担心他的社会地位会让他被看作专制者或对希腊有危险的人。他通过增进中低收入公民的兴趣以避免他们的怀疑,进而消除他的担心。

按普鲁塔克所述,伯里克利师从智者达曼(教授他政治学),芝诺(教授他辩论术)和阿那克萨哥拉(教授他意志和品行的高尚之处)。由于阿那克萨哥拉的教育,伯里克利很在意讲话的内容和方式。

伯里克利被认为是推动雅典民主政策改革,使它变得更为民主的人物。他还在台上时就已开始失宠于雅典人。当斯巴达人攻来时,他让雅典人做好围城的准备。不幸的是,围城时瘟疫在雅典人和他们盟友中传播却没有波及他们的敌人。伯里克利及他的很多亲人在这场瘟疫中丧生。不过,当伯里克利的最后一个儿子死去后,雅典人更改法律使得伯里克利的非雅典人儿子成为公民以继承他的财产。

伯里克利后500年的传记作家普鲁塔克记载了伯里克利详尽的一生。在修昔底德的伯罗奔尼撒战争史中也记载了他的很多事迹,包括他的演讲,如著名的伯里克利葬礼演说(国殇演说, Pericles' Funeral Oration)。[1]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1:

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