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平八郎
Togo Heihachiro
Great Admiral icon.png
Togo Heihachiro portrait.png
基本数据
伟人类型 海军统帅
性别
伟人时代 现代
指挥效果 为2个单元格内的现代与原子能时代海军单位+5战斗力 icon.png战斗力,+1行动力 icon.png行动力。
高级数据
特殊效果 隐退:赠予军事海军单位1个提升级别和+75%战斗经验值。(×1)

东乡平八郎(Togo Heihachiro)是《文明VI》中的一位伟人

伟人效果

赠予军事海军单位1个提升级别和+75%战斗经验值。

  • 常驻效果:为2个单元格内的现代与原子能时代海军单位+5战斗力 icon.png战斗力,+1行动力 icon.png行动力。
  • 隐退:赠予军事海军单位1个提升级别和+75%战斗经验值。(×1)

对以下单位生效

U-boat icon.png
Battleship icon.png
Submarine icon.png
Aircraft Carrier icon.png
Destroyer icon.png

历史资料

东乡平八郎(とうごう へいはちろう,1848年1月27日-1934年5月30日),讳名实良,元帅,海军大将,从一位大勲位功一级侯爵,与陆军的乃木希典并称日本“军神”。在对马海峡海战中率领日本海军大败俄国海军,使他得到“东方纳尔逊”之誉。由于他和大山岩同藩,所以时人称颂“陆上大山海上东乡”。

东乡平八郎1848年1月27日生于萨摩藩鹿儿岛加治屋町。幼名仲五郎,于15岁元服时改名平八郎实良。其父东乡吉左卫门(东乡实友)热心于海军,对东乡平八郎有很大的影响。

事迹

对幕府作战

1863年从军萨摩藩,参加萨英战争(对英国的战争)。 1866年参加萨摩藩新成立的海军。 1868年戊辰战争中,作为海军军官,在萨摩藩的战舰春田号上参加阿波冲海战,决战幕府的开阳号战舰。 1871年到1878年,在英国留学,就读的是训练商船驾驶人员的泰晤士航海训练学院(Thames Nautical Training College),由于英国人常把他当成中国人而多次挥拳[2],后来成为一艘轻巡洋舰的建造监督。1877反对明治政府的西南战争爆发时据说他说过“如果我在国内就会在西乡先生鞍前马后了。”而他的哥哥小仓壮九郎就参加了萨军并自杀而死。 对大清帝国作战[编辑] 1884年任“天城”舰舰长,曾至上海、福州和基隆等地观察中法战争情况。 1894年7月25日,甲午战争(日方称为日清战争)前夕,丰岛海战中,作为“浪速”舰舰长,击沉大清帝国运兵船“高升”号,清军七百余人阵亡。 1894年9月17日,甲午海战中,指挥“浪速”舰作战。 1895年3月日本进攻澎湖时,指挥第一游击队以火力支援步兵登陆。 1895年晋升海军中将并出任海军大学校长。 1900年,八国联军攻打大清帝国时任日本常备舰队司令。

对俄罗斯帝国作战

1904年,日俄战争中任日本联合舰队司令官。2月8日突袭俄罗斯帝国租地旅顺港内的俄国舰队。俄国的两艘铁甲舰、一艘巡洋舰顿时被击毁。同时,俄国军舰瓦利雅格号和柯列茨号,在朝鲜仁川也遭攻击。日本很快地夺得了制海权。4月,日本舰队大败俄国舰队,俄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官马卡罗夫海军上将战死。 1904年6月6日晋升为海军大将。 1904年8月10日指挥黄海海战,击败旅顺的俄国海军的突围。 1905年5月27日指挥对马海峡海战,大破俄国长途奔袭的波罗的海舰队。此役决定了日俄战争中日本的最后胜利。此战前拍出的电报“已经发现敌舰,联合舰队即刻出动,今日天气晴朗但是波浪高”和“皇国兴废在此一战,各员一同奋励努力”的训令在日本家喻户晓。此战的胜利使得他也成了奥斯曼土耳其的平民偶像,有很多新生儿和街道以“TOGO”命名。[4] 1905年12月,被任命为海军军令部部长兼海军将官会议议员,成为日本海军第四任首脑,参与日本军国主义对外扩张政策的制定。

晚年

1913年,大正时期被赐予帝国元帅称号。 1934年昭和时期病危时封侯爵。5月30日病死于东京,终年86岁,日本政府为其举行国葬。

0.0
0人评价
avatar